電子商務小貼士

電子商務(eCommerce)對於很多企業和品牌來說就相等於數碼轉型,但只要細心想一想,電子商務除了銷售場景不同,與傳統線下(實體)經營並沒有太大差異!

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幾個電子商務小貼士:

  1. 進行電子商務行銷前,必須重新計算成本,評估產品是否適合於網絡上銷售,例如許多餐廳上架外賣平台而支付平均30%的提成就令許多經營者賠錢!
  2. 電子商務流程中包含因退貨而產生的成本,實體銷售流程中,消費者可以直接拿到門市更換,但電子商務必須提供「線上」退貨服務,會產生逆物流費用和相關費用例如包裝成本等等。
  3. 電子商務不一定要低價競爭,但企業和品牌是否適合進行,必要整合所有可能的銷售成本精密計算後,有足夠利潤才可開始。
  4. 企業和品牌建立電子商務透過數碼行銷流程,採用自動化訂單轉換,進而有機會減小部份前端成本;但最有價值卻在於透過電子商務,是否可以獲取「數據」幫助策劃產品開發及營銷部署。

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企業數碼轉型,馬上到DT1HK 網站免費成為會員,日後第一時間可收最新的免費資訊,包括DTA 數碼轉型學院(Digital Transformation Academy)工作坊和大學課程通訊等等。

DTA 數碼轉型學院(Digital Transformation Academy)為DT1HK 平台的一份子,專注企業和品牌數碼轉型的培訓和相關項目。